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東南亞角落仿佛置身異國 外籍生獻跳印尼孔雀舞

this topic

東南亞角落仿佛置身異國 外籍生獻跳印尼孔雀舞

未來將作為東南亞學系的語言和文化教學之用,也開放給全校師生借用,並不定期舉辦相關東南亞文化活動。

(台灣英文新聞/ 文化組 綜合報導)文藻外語大學為在校內營造亞洲文化場域,由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老師們親自規劃,並從國外採購、帶回相關物件、布料,率先完成「東南亞角落」。未來將作為東南亞學系的語言和文化教學之用,也開放給全校師生借用,並不定期舉辦相關東南亞文化活動。

具有亞洲特色的亞洲文化場域,使文藻外語大學學生不用出國,便可感受到日本、韓國和東南亞的獨特文化氛圍。「東南亞角落」由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經歷經半年的籌設,率先完成,充滿濃厚的南洋風情。

印尼文化研究社同學,日前開幕時身著色彩鮮豔的舞衣,在輕快的印尼音樂中表演印尼傳統的「孔雀舞」。

印尼籍的Pricillia Iskandar(余麗珠)同學表示,孔雀舞模仿孔雀的各種動作,通常是在歡樂的場合中迎接貴客的到來,所以他們特別穿上價值不菲的舞衣,表演孔雀舞歡迎大家前來參觀「東南亞角落」。

中心主任林文斌說,越南籍阮清廉老師、印尼籍魏愛妮老師、泰國籍陳正娟老師,特地利用暑假期間返國採買具有當地文化特色的衣物、布料、飾品,親自帶回台灣,未來東南亞角落將作為東南亞學系的語言和文化教學之用,也開放給全校師生借用,並不定期舉辦相關東南亞文化活動。

台灣英文新聞(漢文)報導:https://www.taiwannews.com.tw/ch/news/360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