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文藻東南亞國際學術研討會 學者參訪佛館大開眼界

this topic

高雄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主任林文斌帶領來自歐、美、東南亞及台灣等63位專家學者,10月27日至佛陀紀念館參訪,此行學者受邀參加「2018文藻東南亞國際學術研討會」,一行至佛館參觀,歡喜的分享佛館呈現方式和東南亞所見的佛教截然不同,非常容易親近,內心感到十分平靜。

國際組組長有律法師於八道塔代表歡迎,分享在佛館可以看到佛法僧三寶,即佛光大佛代表佛寶;星雲大師的《佛光菜根譚》法語及建築的命名象徵法寶;出家眾則代表僧寶,也是佛館有別於其他博物館的地方,僧眾為大眾服務是佛館的特色,接著分享佛館的發展目標、核心價值「三好、四給」。同時介紹「心的旅程」邀請大家能來一場靜心之旅,隨後代表致贈《人間佛教佛陀本懷》、《獻給旅行者的365日》、佛館書籤。

隨後前往六度塔,欣賞星雲大師一筆字,一行人了解大師書寫的因緣深表佩服,都感到不容易,行程中亦前往大佛平台抄經堂體驗抄經,大家感受到內心的平靜。

參訪途中,林文斌主任表示,首次至佛館,著實大開眼界,讚歎星雲大師將寺院和博物館結合在一起,宗教中有教育又有藝術,非常敬佩。更有學者歡喜的分享佛館呈現方式和東南亞所見的佛教截然不同,讓人容易親近,參訪後內心感到十分平靜。最後於大佛平台手比蓮花指大合照,為此次行程劃下圓滿的句點。

人間通訊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