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學生專區-台灣生110入學

(姓名依筆畫排序。)

this topic

 

姓名:陳之翊

自我介紹:

我叫陳之翊,我成長於一個幸福美滿及嚴謹的家庭,父母對我的決定抱持尊重的態度,支持我去做任何我想做的事,也會適時的給予意見。除此之外,從小教導我正確的價值觀念以及培養我要擁有負責任的態度。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也會鼓勵我多方面涉獵,告訴我「不斷地嘗試,會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選擇本碩士學程理由:

家裡有親戚來自馬來西亞,從小會聽他們分享在馬來西亞生活的大小事,漸漸地也開始對此國家產生興趣,開始追蹤馬來西亞的Youtuber,了解此國家的文化,研究日常用語,尋找美食,特別喜歡他們的腔調。這是讓我對東南亞產生極大興趣的開始。

        大學申請到泰國實習,真正開始接觸該國家,很喜歡泰國的生活方式,雖然步調慢,但令我感到很輕鬆自在,不會嚴肅拘謹。泰國人們也很熱情,跟他們相處起來和樂融融,常常帶給我許多歡笑。

學習目標:

對於未來的目標是到東南亞工作或是外商公司能外派到東南亞。利用碩士期間精進印尼語,取得東南亞語檢,參加東南亞相關講座、選修東南亞企業與產業課程以及申請東南亞實習獲取實務經驗。現今政府也提倡新南向政策,透過雙向交流也拉近了彼此國家的關係。畢業後,希望能進入東南亞台商、外交部、文化部或是東南亞相關企業工作。

this topic                        

 

姓名:鄭乃瑜

自我介紹:

我是就讀於文藻外語大學的應屆畢業生,鄭乃瑜。

選擇本碩士學程理由:

對於念碩士班有兩個理由,第一是因為我本身從高中開始就對泰國文化、戲劇和語言很有興趣,因此,想藉由就讀研究所做一個更深入的了解。第二是為了未來工作做準備,因為東南亞正在慢慢崛起當中,在就讀應華系期間,發現系上有很多東南亞地區的實習機會,因此想要往東南亞這一塊去學習,並尋找好的工作機會。

學習目標:

主要是想往泰國方面發展,因此,想把泰文學好,可以跟泰國人用泰文進行良好的溝通,也想對東南亞地區有全面性的了解,並希望可以通過泰文檢定並去泰國當地實習,尋找工作機會。

 

this topic

 

 

姓名:吳翊慈

自我介紹:

我的個性善解人意且活潑開朗,熱於學習、挑戰新事物,對於新的事物充滿好奇心。對身邊的事積極樂觀,並給身邊同儕帶來歡笑與正能量。父母對我和哥哥是採取開明尊重的態度,除了順著我們的興趣自然發展外,也積極培養我們正確的價值觀和思考能力,此外對於人文素質的培養也不遺餘力,總是鼓勵我們多方涉獵,舉凡語言、閱讀、音樂、展覽、運動等

選擇本碩士學程理由:

第一次接觸到東南亞是在我國小時,全家一起去泰國旅遊,而在大學期間也曾到越南飯店實習,我對東南亞的國家印象非常好也想要多瞭解東南亞的食物以及文化。而看了文藻東南亞碩士班的課程介紹後,我發現課程很多元,不僅能學習語言,還有許多與文化和企業相關的課程,像是東南亞文化與文明和東南亞經濟政策,這都是我頗感興趣的課程。重點是除了在學校學習以外,還能讓學生移地學習,選擇去交換或者實習。

學習目標:

我希望能用兩年的時間把越南語學好且通過東南亞語檢,並把在碩士所學的知識及專業技能發揮到淋漓盡致,參加各種東南亞企業講座或東南亞研習團,再到東南亞實習,希望日後也能夠有機會外派到東南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