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學習東南亞語的六大理由

學習東南亞語的六大理由

【 Top Reasons to learn Southeast Asian Languages】

  • 全球化時代,語言很重要。當其他人都以歐美國家馬首是瞻,學習東南亞語言,你看到的是一種更多元、更與臺灣切身相關的視野。
  • 比起韓語、日語等東北亞語言,東南亞國家的語言如泰語、越南語等常被台灣社會忽略,但其實東南亞語言和台灣社會產業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隨著台灣企業大規模投資進駐東南亞,與東南亞國家貿易日漸頻繁,對東南亞語言人才的需求也大幅提升。
  • 在東南亞及南亞崛起的趨勢下,這些語言人才將炙手可熱,而且藉由這些語言也可以更加擴展多元的國際觀。
  • 東協為全球資金挹注熱點,經濟潛力不容忽視,台商渴求進駐東南亞,卻苦無雙語人才,外派高層薪水平均高出50%,東南亞市場中,能夠熟知當地商業習慣、並成為當地與總公司架設溝通橋樑的人才非常稀缺,學習東南亞語是未來的就業利器!
  • 政府新南向政策,把握機會儲備語言實力,培養在地溝通能力,贏在起跑點!
  • 近年隨著東南亞經貿地位的提升,東南亞語言也成為熱門的第二外語。對臺灣來說,東南亞新移民人口與日俱增,東南亞語更不再只是一門「外語」,更是新臺灣之子的「母語」。107學年度起,新修訂的十二年國教課綱,在台語、客語和原住民語之外,東南亞語課程更列為國小必修課程以及國、高中選修課程。近年公職及公費留學考試,也將先後增設熱門的東南亞語組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