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實習機會】(更新)越南:富國島珍珠酒店(107年1-3月初)、河內外語高中

東南亞實習機會

此實習計畫由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籌備,主要優先保留提供給修習「東南亞語言與產業學分學程」的學生,但也同時開放給文藻任何曾經修習過任何東南亞語言或東南亞政經或文化類課程的各系學生

 

期望每一位符合申請資格的文藻學生可以有機會到東南亞當地去不只在當地大學修習進階外語或其他東南亞相關課程或透過海外短期研習或實習充分練習與使用修習之外語,深入當地風土民情,親身體驗課堂中所學。此外,實習單位選擇目前多以社會企業與非營利組織為主,期望學生在畢業及出社會參加經濟與各種營利活動前,可以有人生中寶貴機會與時間,透過關心各種社會與國際重要議題,培育成為具國際能動力與社會關懷的世界公民 (global citizen),為台灣進行國民外交,也同時參與東南亞身為發展中區域的各種國際發展計畫。

 

中心將有機會視教育部或及他經費提供最高2萬元實習交通/生活補助,歡迎同學單飛或結伴參加

 

申請資料: 中文或越南文履歷一份/相關語言證明(修習東南亞語言之歷年成績單、語檢)

請將上述書面資料寄中心 張允愷 專員 請email至  99878@mail.wzu.edu.tw   TEL: +886-7-342-6031 #7802

如有相關問題歡迎寄信至阮清廉老師 96066@mail.wzu.edu.tw 詢問。

 

海外實習東南亞事務實習

編號

國家

單位

實習內容

時間

地點/備註

1

越南

富國島珍珠酒店

工作內容:大廳的服務及餐廳引導服務。主要協助引導說華語的客人。

語言需求:優先修過越南語

工作時間:1071-3月初

需求人數:10位以內

待遇:

  1. 提供三餐、住宿
  2. 擬補助來回機票、簽證費(此公司仍爭取中)

專業實習

4學分

富國島

106-2實習申請時間:2017/12/28 ()前向中心提出書面申請 (電子檔)

2

越南

河內外語高中

    1. 河內排名前二名外語高中。
    2. 外語高中學校是河內外語大學的附屬高中,為本人母校。
    3. 該校有:英語(12)、俄語、法語(34)、華語(34)、德語(34)、日語、韓語專班。
    4. 願意接受實習生,名額如下:
      1. 英語:4-6
      2. 法語:2
      3. 德語:2
      4. 華語:2
    5. 實習時間是一學期兩個月,具體:
      1. 第一學期:10-11
      2. 第二學期:3-4月,或2-3
    6. 實習條件:
      1. 生活費自理
      2. 住宿:學校徵詢學生家長的 Home stay;若沒有則幫實習生租房,費用自理
      3. 高中校會安排學生一周數個小時教實習生越南文。

專業實習

4學分

河內外語高中

106-2實習申請時間:2018/1/26()前向中心提出書面申請 (電子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