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學生專區-台灣生108入學

(姓名依筆畫排序。)

this topic

this topic

姓名:謝佩均

自我介紹:

樂觀積極且也有冒險的精神,喜歡嘗試不同的事物,和不同領域的人交流,分享彼此的生命故事。我是一名社工,因為接觸東南亞新住民後,對東南亞的美食、文化深深著迷,所以我希望可以更認識東南亞的社會文化,讓自己成為一位具備多元文化背景的社工人,並且將我現具備的能力與在東南亞的學習結合。

選擇本碩士學程理由:

工作中接觸新住民後,對於東南亞的文化有更多的認識,但身為一名社工不僅僅只是具備專業能力,從事文化性的社會工作,更需要去了解文化歷史脈絡對社會的影響,所以希望藉由東南亞碩士班,可以更了解東南亞的文化與社會環境。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戲劇、歌曲,對於東南亞的文化有更多的好奇,而且在自己隻身一人前往泰國後,我更加深信自己對於東南亞的文化與社會,有想要更近一步的認識與了解,同時也希望可以在這個領域,實踐我的社會工作。

學習目標:

希望對東南亞社會文化的變遷以及當今社會形態有更多的了解,同時強化自身對於東南亞社會企業操作的模式,並且在相關的社會企業單位實習,以應用自己社會工作的背景及專業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