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面試技巧全攻略-各學系入學管道之複試說明一覽

111學年度書審資料攻略

 

※東南亞學系line官方帳號:@692hzush (搜尋好友輸入或掃描以下QR)

一對一解答各種備審疑難雜症

this topic

東南亞學系官方youtube (不定期更新報考相關資訊)

 

【準備指引】

查詢各入學管道學習準備建議方向(技優、申請、甄選)

【技優甄審】入學管道備審資料準備指引

【申請入學】管道備審資料準備指引

【甄選入學】管道備審資料準備指引

【攻略】

回首來時路才能邁向前方:學習歷程、多元表現的反思與撰寫

111學年度考招變革及學習歷程備審資料常見問題

報考文藻常見問題

甄選入學考生報考二階複試

上傳時間:6/2日10:00起至6/6(一)晚上9:00 前考生須完成(報名, 繳費及上傳資料都完成才算完成報名二階)

  • 報名複試、繳費
  • 勾選課程學習成果、專題實作與實習科目學習成果、多元表現已經上傳的歷程資料
  • 上傳以下PDF檔
  1. 學習歷程自述(自傳、讀書計畫)PDF檔
  2.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PDF 檔(800 字內)
  3. 其他有利審查資料PDF 檔
  • 若同學不想使用學習歷程檔案已經上傳的課程學習成果或多元表現, 仍須依照類別, 逐一彙整成PDF 檔上傳對應的類別(如: 課程學習成果1 個PDF檔, 傳到B 類(B1-B4) 課程學習成果, 多元表現1 個PDF檔, 傳到C 類(C1-C8) 多元表現,  另外, 一樣須在二階報名時上傳學習歷程自述(含自傳讀書計畫)PDF 及多元表現綜整心得(800 字左右)PDF、其他有利審查資料PDF 檔。
  • 甄選入學課程學習成果分為2類,必採「專題實作與實習科目」; 本校多數學系另採計1-2項其他課程學習成果。
  • 本校各系各管道多元表現多採計4-5項; 不一定須英檢證照或競賽才能報考文藻或一定要提交語言檢定證照; 多元表現8類 (C-1~C-8)都能擇優提交並撰寫「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 有學分的課程學習成果要給老師認證, 並依照各高中職學校規定時間上傳; 彈性時間/非修課紀錄成果/自主學習課程學習成果(沒有學分)列在多元表現, 也是依照各校規定時程上傳; 高中的學生自主學習是必修, 高職生自主學習非必修, 自主學習課程學習成果列在多元表現
  •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建議考生可思考並簡要說明為何提交這些多元表現資料、多元學習活動學到了什麼、這些學習的技能與未來的學習或生涯規劃有何關聯 (800 字內即可) 。
  • 甄選入學二階報名繳費及上傳資料連結:111學年度科技校院四年制及專科學校二年制聯合甄選委員會-四技二專甄選入學

 

甄選入學考生報考-系統上傳注意事項

 選入學,在二階報名的過程中,在選擇上傳模式之前,下方會呈現學習歷程檔案以供檢視
--------
今年B1是屬於指定項目甄試必繳的一個項目
如果中央資料庫裡面沒有B-1專題實作及實習科目學習成果
系統會用大大的紅字,提醒學生,勾選中央資料庫學習歷程檔案,將無法完成報名

上傳模式一經送出,就不能修正

this topic

--------

*選擇使用歷程檔案,且之前已經有上傳「專題實作與實習科目成果」,才有辦法「勾選」並完成二階報名。
*因為「B-1 專題實作與實習科目成果」為必採,若是學生之前高二、高三在學校沒有上傳「B-1 專題實作與實習科目成果」,如果在中央資料庫裡沒有相關的資料,選擇使用學習歷程檔案這個模式,可能無法順利完成報名。要提醒同學改選「自行上傳PDF」,否則無法完成報名。
*選擇自行上傳PDF 檔的同學,要分項目另行一項一項的上傳PDF 檔:
1、B-1 專題實作及實習科目成果(1個PDF檔)
2、B-2 其他課程成果(1個 PDF 檔)
3、C 多元表現(1個PDF檔)
4、D-1 學習歷程自述(1個PDF 檔)
5、D-2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1個PDF 檔)
6、D-3其他有利審查資料(1個PDF 檔)

無論選擇「學習歷程檔案」或「自行上傳PDF 」模式,二階都須上傳

1、D-1 學習歷程自述(1個PDF 檔)
2、D-2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1個PDF 檔)
3、D-3其他有利審查資料(1個PDF 檔)

 

其他重要日期

  1. 第二階段到校複試: 6/19 (日)
  2. 公告正/備取名單: 6/29 (三) (就算備取也要填文藻第1志願, 仍有希望錄取)
  3. 登錄志願序: 7/6-7/9 (一定要到聯合會系統填志願才可以; 請將文藻排第1志願)
  4. 分發放榜: 7/13 (三)
  5. 錄取生報到及放棄錄取資格: 7/13-7/20

 

 

當頁瀏覽:2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