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東南亞宗教》課程帶領學生前往「暹羅園關懷中心」進行文化交流

艾應昌牧師是泰籍華裔,十五年前因台灣引進許多泰勞及泰籍新娘,嘉基醫院常因與泰籍患者溝通困難,於是邀請艾應昌來台服務。

艾應昌關懷泰籍鄉親,提供暹羅園做為泰勞聚會所,也到各工廠宿舍、醫院及公園,關心泰勞的生活、關懷照顧弱勢的外籍配偶家庭,並在蘭潭之聲廣播電台開設「友誼橋」節目,舉辦泰國潑水節、父親節等活動,讓泰籍鄉親一解鄉愁。

2010年高雄一位企業家為方便艾應昌牧師到高雄地區服務泰勞,提供在旗津的房子做為服務據點,即110年04月25日陳正娟老師帶領東南亞學系同學參訪地點。
這次交流透過參與了教會的禮拜,能夠了解到教會在台灣幫助泰國朋友中所與到的最大困難即為語言的障礙,也勉勵文藻同學能夠發揮自己的優勢來幫助新住民的朋友們。
此次參與了泰國傳統潑水節中的奉獻,為同學留下難忘的一天。

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