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刻《東南亞學系》匾額記

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學系成立于2019年,辦事處安置于校園古樸典雅之正氣樓一層,方位顯著,來往師生絡繹不絕。主任林文斌謙謙君子,人緣極佳,同事融洽無間,承校訓“敬天愛人”,守業樂群約莫如此。余嘗曰:吾系興盛,惟缺一匾,以耀門楣。若不嫌棄,余可在暑假防疫期間,製作之。林主任扺掌允之。八月,顧長永兄嫂邀我夫婦同游南投縣鹿谷鄉鳳凰谷山麓之溪頭公園,巨石磐立,神木參天,芬多精入我肺腑,天地渾然之气备至。回途中路過一鋸木廠,各類樹桐滿地,余等尋尋覓覓,驀然回首,這片柳杉我曾見過!年輪紋理動人、嗅之清新芬芳,美哉!歸來後,林主任央請應華系書法家鄭國瑞教授題字。鄭教授筆名念石,筆力爽健,一共寫了四副墨寶,篆、隸、行、楷皆上品,我等觀賞良久,最後選隸書之工穩沉著。余心觸動,孜孜為之,印字、雕刻、打磨、塗漆、填色,月餘終於完成。手工之作雖然差強人意,惟可慰者,乃勞心之產品矣。與靈木相處多日,心曠神恬。去国怀乡,何負今日?是為記。何啟良,2021年9月25日。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

 

110年10月22日適逢辦理「2021年文藻東南亞國際學術研討會」邀請與嘉賓一同為東南亞學系牌匾揭牌。

this topic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