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文藻東南亞學系同學演出印尼舞踏為高雄市東南亞電影節開幕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主辦的「2021遠近之間~東南亞影展」於1017日登場,由文藻東南亞學系魏愛妮教授指導的印尼文化研究社和東南亞學系印尼語組同學,表演「昂格隆」(Angklung)樂器及印尼舞蹈,為影展拉開序幕。

 

        「昂格隆」是印尼西爪哇省巽他(Sunda)族的傳統樂器,由竹管製成,每一格竹管能代表一個音符,搖動竹管便能產生特定音調。昂​​格隆表演時需要數人共同合作,才能演奏出和諧樂曲。表演「昂格隆」能促進演奏者的相互合作、尊重的精神,並提高紀律、責任感、注意力、想像力和記憶力,以及對音樂和藝術的感受力。同學會一同演奏3首印尼著名民謠:BENGAWAN SOLOSIRIH KUNINGSI PATOKAAN

        緊接著「昂格隆」演奏之後的是印尼巴布亞島傳統舞蹈Yamko Rambe Yamko Yamko Rambe Yamko​Yamko Yamko Rambe Yamko 講述了居民保衛部落的精神。舞蹈​​​​韵律活潑也很有精神。​​​​​​此舞蹈有一群男生女生一起表演,邊唱邊跳舞步。

 

        文藻同學精采、充滿活力的表演獲得與會來賓盛大掌聲。他們隨後再前往位於悅誠廣場外的高雄市新住民多元文化市集演出,活潑生動的表演,同樣博得滿堂彩,也鼓勵了不惜投入時間和精力練舞、練習演奏的同學。

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