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東南亞學系林文斌主任受邀至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大職人時代」分享

2014年由文藻外語大學歐亞語文學院成立「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開辦「東南亞語言與產業學分學程」,提供越南語、印尼語、泰語、菲律賓語、柬埔寨語等東南亞國家語言,及東南亞政經、歷史文化等專業課程,給全校各系同學選修,包括赴東南亞企業與國際非營利組織(INGO)實習。2019年設立東南亞學系,承接東南亞語言學中心所有事務,不僅持續供全校同學、校外人士修習越南語、印尼語、泰語等東南亞語言,也在籌備期間的107學年起與相對應的國外知名學府合作舉辦越南語、印尼語、泰語檢定。

東南亞學系第1屆招收1班共45名額,有44名註冊,註冊率約達98%!東南亞學系搭配全校英文共同必修,規劃越南語、印尼語、泰語三個語言模組,並輔以系訂東南亞政治、經濟、產業、社會、文化等專業課程,是全國私立大學中唯一具大學部、碩士班的東南亞學專業科系。

有鑑於東南亞學系過往的辦學成效,林文斌主任受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大職人時代」節目邀請分享「文藻外語大學透過語言培訓連接台灣與東協國家教育經濟文化商業樞紐」(線上收聽)及「學會東南亞語言.走進東南亞國家-認識你所不知的東協」(線上收聽)等主題,談談東協崛起現象,並強調東南亞學系越南語、印尼語、泰語的教學,鼓勵同學前往知名東南亞姊妹校擔任交換學生,精進語言技能,更進一步結合東南亞台商、相關國內外非營利組織,透過舉辦東南亞台商企業研習團、東南亞企業中高階幹部職場講座、東南亞企業實習等方式,為同學打造從學校通往就業的「最後一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