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深耕在地 鏈結國際 鹽埕商家外語精進課程-泰國觀光與文化介紹

東南亞學系執行USR Hub計畫「深耕在地 鏈結國際 鹽埕商家外語精進課程」,本次課程為期3日(111年8月16-18日),由阮國榮老師為鹽埕商家介紹「泰國觀光與文化」。課程目標旨在學習泰語字母、拼音、泰文數字、聲調、基礎泰語口說練習,以及泰國觀光。

阮老師除帶領學員認識泰語的基本單字外,亦介紹泰國相關資訊,如泰國前名暹邏,位於中和印度間南半島之心臟地帶。多個世紀以來,一直是東南亞地區宗教、文化和多個民族的匯集。泰國面積約五十萬平方公里,人口約六千餘萬,泰西北與緬甸為鄰,東接寮、連柬埔寨南部馬來西亞接壤。泰國人民在悠長的歷史中,泰國不斷吸收外來文化及移民。作家、畫雕刻舞蹈員音樂家及建築師等促使本土文化蓬勃發展。泰國當地居民其實是由多種族組成主要有泰人、蒙高棉寮國中馬來波斯和印度,可 說沒有純種的泰國 人。最後,阮老師則分享多樣的泰國佳餚,泰國豐富的烹調傳統一直不為人所知,直到近代因泰國觀光業發達,外界才得以一窺究竟。近幾年來,在國際都市如洛杉磯、 倫敦、雪梨及日本等地開幕的泰國餐廳更是大受歡迎。現在,即使第一次到訪的旅客也會因這種味道和絕妙融合的體驗,而對泰國菜念念不忘,許多人更深深受到吸引,等不及要學習泰國菜的烹飪技巧、獨特的泰國風味。

 

1. 泰語單字表

 

 

2. 上課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