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文藻東南亞學系師生參與「南國社區嘉年華」,泰奶、珍哆引人唾涎

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學系10月9日參與「南國社區嘉年華-愛在南國友你真好」,印尼語組和泰語組師生組成美食文化小組,除印尼語組魏愛妮老師擔任活動主持人、泰語組陳正娟老師指導同學表演泰北祈雨舞,同學們也於現場擺攤現場製作「黃金比例」泰式奶茶、印尼爪哇珍哆,吸引眾多市民詢問品嚐。

 

「南國社區」位於高雄火車站前的南華路與河南路交叉口附件,區域有許多東南亞餐廳與雜貨店,吸引許多東南亞移民與移工在例假日時前來,也有許多本地市民前來品嚐東南亞美食。高雄印尼之友會長期與社區居民合作,推動商圈營造,每年舉辦「南國社區嘉年華」,推廣東南亞文化與美食,讓市民更加瞭解東南亞諸國友善的民族性和多樣文化特色。

 

文藻東南亞學系常年與印尼之友會合作,師生一同與協會規劃並參與各式活動推廣。「南國社區嘉年華」活動因疫情原因去年暫停,今年疫情趨緩後,再次舉辦,東南亞學系更出動印尼組與泰國兩組師生,身著兩國特色服裝、擺設攤位及表演舞蹈,吸引眾多市民與師生合影,師生們也藉機説明印尼與泰國美食特色與背後的文化意涵。

 

魏愛妮老師身著的印尼臘染服裝、陳正娟老師指導同學表演泰國北部少數民族祈雨舞「驚驚」的服裝,也十分吸睛,同學們在表演後也大方説明服裝所代表的意義。

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