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轉發】[國立成功大學越南研究中心新書推薦] 落地生根:越南南部華人禮俗文化的保存與變遷

[國立成功大學越南研究中心新書推薦]

落地生根

越南南部華人禮俗文化的保存與變遷

New book released: Cultural Transformation and Preservation of Ethnic Chinese in Southern Vietnam

越南 阮玉詩等著

蔣為文教授審訂

ISBN: 978-626-95728-3-0 (平裝)

定價460台幣

網路揪團預購:

https://www.pcstore.com.tw/haiang/HM/search.htm?store_k_word=JUU4JTkwJUJEJUU1JTlDJUIwJUU3JTk0JTlGJUU2JUEwJUI5&slt_supk_option=1&inexh=P000761

 

關於作者

阮玉詩(Nguyễn Ngọc Thơ)為越南專研華人文化之知名學者,胡志明市國家大學下屬社會科學暨人文大學文化學系主任,曾擔任美國哈佛大學燕京學舍、哈佛大學亞洲研究中心及波士頓大學之訪問學者。

關於本書

本書從文化人類學的視野探討越南華人的民間信仰的越南化歷程及其特色。其研究成果不僅讓台灣讀者了解到越南華人本土化的必然性及特性,也可以作為台灣制訂華人政策的重要參考。

推薦人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總統府資政 蕭新煌教授推薦

這是第一本書寫越南華人文化與宗教的越南學者著作中譯本,算是在地研究的成果。其中還提到客家族群,頗引人入勝。

 

小英教育基金會 想想論壇 主編 許建榮博士推薦

這本書跳脫傳統中國本位的觀點,以越南的視野探討越南華人的文化在地化現象,值得讀者深思閱讀。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