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轉發】饕餮劇集邀請您觀賞《東南亞移動三部曲》讀劇會

 
this topic
this topic
 
饕餮劇集邀請您觀賞
《東南亞移動三部曲》讀劇會
 

致 文藻外語大學 東南亞學系

 

我們是饕餮劇集。近日,我們與劇作家郭宸瑋合作,製作了以東南亞移民為主要探討議題的讀劇會《東南亞移動三部曲》,將於今年的12月17日於思劇場演出,希望邀請您共襄盛舉。

 

《東南亞移動三部曲》包含有《亡命紀事》、《家鴿》、《一個沒有神的地方》三件作品。《亡命紀事》以東南亞移民及其延伸的「黑戶」議題為核心;《家鴿》涉及新住民婦女對異國的適應及新住民二代的身分認同掙扎;《一個沒有神的地方》則聚焦於東南亞勞工,講述其遭受的不公待遇。在讀劇外,我們也將加入相關講座及劇本講評。(更多相關資訊請參考我們的活動頁。)

 

隨著東南亞移民愈多,文化與臺灣既有文化相融等情形出現,東南亞移民議題近年逐漸受到關注。現今,仍有部分臺灣住民對東南亞移民抱有激烈的歧視、不滿。而新移民受到的勞動待遇不公、人力的壓榨、生活習慣與文化差異導致的不便等也未受到應有的重視。

 

饕餮劇集對各類社會議題一直抱以「貪食」的態度。我們不因主題、意見、立場的不同而迴避,只渴求將其吞入腹中、細細消化,再加上我們的觀察後,以戲劇的方式展現給觀眾。除了提供觀眾新的觀看議題的視角,我們也希望能藉此開拓不同族群間的溝通空間。這次,與劇作家郭宸瑋的合作,讓我們對東南亞移民的議題有更多的認識,我們也亟欲喚起大家對此議題的關懷。

 

因此,這次希望邀請貴單位來參加我們的讀劇會,我們將提供您公關票券1至2張。若您有興趣,請進入信件尾端的連結填寫表單。(如您身邊有有更多朋友有興趣參與,我們將於12/3 20:00對外公開一般索票,亦非常歡迎填寫表單索票。)

 

最後,經由這次活動,除了將我們的想法分享給各位,也很希望貴單位能提供我們寶貴的意見,無論是會前、會後,關於宣傳文案、作品內容、未來推廣發展的可能等等,如果有任何想法,都懇請不吝賜教。

 

期待與您的會面。

 

 

饕餮劇集 藝術總監

 

林頎姍

 

 

 

《東南亞移動三部曲》讀劇會

Facebook活動頁面

 

this topic
this topic
 
饕餮劇集 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