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東南亞學系期末系週會邀請曾前往越南、印尼學姊分享交換趣事及注意事項

東南亞學系112年5月31日舉辦系週會,邀請去年前往東南亞姊妹校交換的學長姊們分享他們在越南、印尼、泰國交換時的學習和生活經驗分享,並提醒學弟姊們相關注意事項。在印尼雅加達的阿天瑪大學交換的高同學說,她學習印尼語,但從沒去過印尼,在印尼交換期間讓她有非常大學的文化震憾,因為雅加達真是一個國際都市,許多方面都和台北、高雄差不多,有些還更為進步。另外,她首次一個人在國外生活,一切都要自行打理,也讓她成長許多,也讓她在學期結束後還進而規劃了個自助旅行。

在越南河內大學交換的葉同學、在越南胡志明師範大學交換的吳同學也都分享她們的學習和生活心得。葉同學說,她的同學來自20多個國家,一起齊聚到河內學習越南語,也常常參加學校舉辦各式為外國學生所辦的活動,學習和生活十分充實。

吳同學則分享說,她是新二代,小時候有時會和媽媽回越南外公外婆家,但她直到高中都沒辦法和外公、外婆聊天,都要透過媽媽的翻譯,所以她選擇文藻東南亞學系就讀,想要學好越南語,可以和外公聊天。經過三年多的學習,在四上到胡志明市交換時,已經可以用流利的越南語和親威交談,在外面逛街時,很多越南人在知道她她是外國人時,都非常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