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轉發】 開設ESG初階管理師課程及證照說明(台灣產業永續發展協會)

本會因應國際ESG趨勢浪潮,企業急需ESG永續人才,
學校開設 ESG永續發展課程已是必要的趨勢,培育ESG永續人才,
協助企業度過人才危機並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成為企業職場亮點。

建請貴系 可開設ESG初階管理師課程,本會可支援種子師資培訓教材及證照認證等事宜。
相關說明詳下:

開設ESG初階管理師課程及證照說明

【緣起】
因應國際ESG趨勢浪潮,企業急需ESG永續人才,
學校開設 ESG永續發展課程已是必要的趨勢,培育ESG永續人才,
協助企業度過人才危機並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成為企業職場亮點。

【說明】

  1. ESG永續發展浪潮席捲全球,台灣因應國際ESG趨勢,「ESG永續發展」相關工作職缺,
    依據人力銀行網站綠領人才ESG永續發展相關職缺顯示,
    徵才需求量暴增,每月皆有超過6300個以上職缺需求(2022年平均),
    且急速成長,已成為十大亮點職務。
  2. ESG已是顯學,不分專業及科系已是人人須具備的知識及能力,
    應屆畢業生尤其需要,「ESG初階管理師」證照課程,
    可讓在學學生及社會新鮮人取得及具備企業ESG永續發展知識及能力,
    符合企業對ESG永續發展的人才需求。
  3. 因應產業對ESG永續管理人才大量需求,本會規劃
    1. 支援學校開設ESG永續發展課程及教材
    2. 配合業師師資提供
    3. 協助教師獲取雙證:「ESG種子師資培訓研習證書」及「ESG初階管理師證照」
    4. 協助輔導學生考取「ESG初階管理師」及相關進階實務管理師證照
    5. 串接協會會員與人力銀行,提供學生就業機會。
  4. 本會與德國TUV NORD國際認證機構合作
    推動ESG知識課程及專業培訓並通過TTQS評核具完善的辦訓能力,
    規劃並提供優質的課程內容,嚴格把關課程品質及ESG知識能力認證。
  5. 邀請有意從事ESG相關教學之教師參與【ESG初階管理師】種子師資培訓及認證。
    並取得ESG初階永續管理師證照,一同推展ESG永續發展之教學。
    師資培訓詳情及報名連結 :https://pse.is/4ydsjm
  6. 邀請學校(於院系)開課合作,開設ESG初階管理師課程。
    若有意願或欲進一步了解,請協助回覆表單
    https://pse.is/4ywmqc
    或洽本案聯絡人
    吳逸楓 秘書長 | 0917188035 | 02-25867669 | E-mail: tisdaorg@gmail.com

 

【證照說明】
一、證照名稱 : ESG初階管理師 證照

二、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產業永續發展協會

三、發證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產業永續發展協會

四、課程內容: 共14個主題單元 (每單元2~3小時)(1學期課程)
【01】 ESG入門【02】ESG環境篇【03】ESG 社會篇
【04】ESG治理篇【05】ESG 與科技創新【06】ESG 與農業發展
【07】ESG與交通運輸【08】ESG與企業轉型 【09】ESG 與金融投資
【10】ESG與綠色供應鏈【11】ESG 與品牌價值【12】ESG 與潔淨能源
【13】ESG 與消費行為【14】ESG與優質教育
(每課程單元亦提供國內外相關公司實務案例,學生學習更有效率。)

五、相關進階證照

  1. ESG中階管理師
  2. ESG資訊管理師
  3. 企業ESG永續管理師 (與德國TUV NORD合作國際認證)


  4.  

 

【本會簡介】社團法人台灣產業永續發展協會
本會以SDGs及ESG產業目標為活動準則,推動台灣產業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為宗旨。
為提昇企業永續發展及社會責任之知能,建立企業永續管理專業人員認證體系與國際接軌,
全面推動高品質企業永續服務、教育訓練及研究發展。

本會服務及連結近千家企業夥伴(持續增加中),可做為取得證照學生與產業媒合的直接平台,
並與TUV NORD合作推動ESG專業課程提供持續進修管道。

本案聯絡人
吳逸楓 秘書長 | 0917188035 | 02-25867669
https://www.tisda.org.tw/
E-mail: tisdaorg@gmail.com

this topic

this topic

聯絡人: 吳逸楓 秘書長
E-mail: tisdaorg@gmail.com
0917188035 / 02-25867669
詳本會官網介紹 https://www.tisda.org.tw/
持續關注最新-ESG永續發展資訊
請加入
「ESG永續發展-資訊平台 」LINE 社群
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reurl.cc/eD9M5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