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千呼萬喚始出來 文藻東南亞學系首屆畢業生迎向職場

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學系第一屆同學2023年6月10日畢業了!東南亞學系於2019年設立,是全國公私大技專院校唯一的東南亞學系,迎來第一屆45名同學分組學習越南語、印尼語和泰語。經過近四年在文藻的學習,東南亞學系10日在全校畢典前為為同學舉辦屬於自己的小畢典,同學們感性分享從一句不會到被誤認為當地人的學習點滴,師長也非常欣慰同學們學有所成,並祝福同學們,搭著東南亞經濟興起、人才需求急的全球情勢,乘風而飛。

授帶禮向來為文藻為畢典的傳統,由董事長授予禮帶給畢業生,象徵著差遣學業有成的畢業生進入社會中於各行各業服務。2023年的授帶代表為東南亞學系第一屆泰語組的方同學,她並得到基督學生奉獻獎,9日並代表文藻學生泰北服務團赴台北總統府接受總統召見和勉勵。而印尼語組和越南語組雙修的陳亮吟同學則獲得歐亞語文學院學業優秀獎。

在系畢典中,各語組同學分享學習經驗,以及到越南、印尼、泰國姊妹校的交換經歷,感謝系上所有老師的教導,而所有會老師也都發表感言,對同學們學習有成,感到欣慰。

系主任林文斌鼓助同學們成為台灣與東南亞的橋樑,特別是近來台商企業紛紛主動前來詢問,希望東南亞學系推薦同學前往就職,例如同學們中便已有數位同學已透過實習和求職管道,經上市櫃公司晉用。

this topicthis topic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