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112年8月越南河內台商企業研習團 Day 4

今天帶團拜訪我國駐越南代表處,由石瑞琦大使親自接待,並親切回答大家的問題。團員們大都是第一次來河內,更是第一次見到我國駐越南的最高代表,留下深刻的印象。
下午拜訪聯邦銀行駐河內辦事處,了解外資在越南的情形,及越南對外資銀行的管理。外資銀行在越南將近有60家,其中來自台灣的銀行就有10幾家,占越南外資銀行的最大宗,由此可見台灣金融業在越南的雄厚實力。
此外,今天邀請文藻東南亞學系的阮清廉老師及阮氏玉蘭老師和同學座談。他們二位都來自北越,今天有機會在河內和他們會面,非常開心!
今天又邀請中山亞太所博班畢業的鄧玉簪和同學座談;她在2021年獲得博士學位,在中山大學擔任博士後研究,去年回到越南工作。很高興和以前的學生在河內見面敘舊!
座談會後,清廉邀請我們去喝在還劍湖附近、頗有名氣的蛋咖啡,度過一段溫馨、悠閒的午後時光!

this topic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