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文藻東南亞暑期文化營,高中生樂饗越印泰文化美食

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學系826日舉辦第二屆東南亞暑期文化營,雖然在開學前的最後一個週末舉辦,但仍然吸引到多名高中職同學前來參加,而陪同的家長也因文化營內容活潑豐富而旁聽。

東南亞暑期文化營以越南、印尼、泰國三個國家的歷史文化、語言人文為主題,由東南亞學系的越南籍、印尼籍和泰籍教師,搭配主修語組同學,一起帶領高中職同學淺入深出瞭解具有多元與豐富文化歷史底縕的東南亞世界。

營隊內容動靜態課程皆有,同學們不謹透過老師講授,瞭解到其實越南語、印尼語、泰語中,有許多外來語,包括福建話和潮州話,如「粿條」,同學們依樣發音,頓覺與台語十分相似。

營隊也安排美食品嚐,如印尼的「香蕉巧克力」、「玉米餅」、越南的「法國麵包」品嚐,透過食物來瞭解文化,印尼課程也教導同學演湊「安格隆」樂器,泰國課程則帶領同學如何製作泰式糯米飯,串花。
承辦教育部國教署第二外語教學計畫的台南高商也由圖書館張主任也前來觀摩,與東南亞學系討論未來合作計畫。此外,前來東南亞學系訪學的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吳教授,也出席參與,對活動讚許有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