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主任投書-拿掉有色眼鏡 航向新南向「藍海」

國際圈地搶人占市場 台青應大膽前進東南亞

傾讀貴報「私校併外語系 政大卻逆勢創東南亞語文系 看見就業新前景?」筆者作為台灣唯一的外語大學、全國公私立技職大學唯一東南亞學系的創系主任,對設立東南亞系被描述為「逆勢」,想做些補充:台灣少子女化讓外語相關學系招生困難是現實,卻是學生、家長誤解所致,東南亞系更深受其害。實情是,設立東南亞相關學系是順應國際政經趨勢,東南亞就業職缺多更是現在進行式。(新聞出處)

拿掉有色眼鏡 航向新南向「藍海」

快速發展的新南向國家正是「新藍海」。期許新南向政策「升級」、更多台灣民眾理解,熟知當地語文、政經社會者正是企業急需的「藍海人才」!(新聞出處)

歡迎參見本系資訊

東南亞學系林文斌主任(左二)拜訪越南峴港大學洽談雙方學生、教師交流合作。本系主修越南語、印尼語、泰語,與眾多東南亞知名大學建立姐妹校,提供豐富求學管道;亦積極與東南亞臺商媒合實習、業師授課、講座等合作,強化學生畢業即戰力。

由東南亞學系陳正娟老師媒合泰語主修同學前往清邁大學交換。東南亞學系每學年固定檢送學生前往越南、印尼、泰國進行學期交換。參加學生皆給予正面評價,大幅提升語言能力。

東南亞學系學生透過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前往越南今立美福責任有限公司進行實習並與當地主管合影。敬鵬工業、利保國際、盛德工業、Emerald Nonwovens International等企業亦是本系主要合作機構之一,耐心指導實習學生並提供其在職場發揮所學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