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世界台商聯合總會祕書長謝明輝蒞臨東南亞學系112學年度《海外交換、校外實習》成果分享會 從東南亞的經濟興起與談人才需求

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學系320日舉辦112學年度《海外交換、校外實習》成果分享會,共有10位同學代表分享越南、印尼、泰國等36大學交換,國內外3機構實習的學習成果,並邀請世界台商聯合總會祕書長謝明輝主題演講《東南亞的經濟興起與人才需求》指出,東南亞是台灣年輕人躍上國際舞台的最佳跳板,並肯定東南亞學系培育東南亞語言與專業人才、讚賞同學們學有所成,是公私部門所需之專才。

謝明輝祕書長為越南今立美福、今立塑膠、越華國際學校創辦人,生產基地遍及越南、印尼,曾任越南胡志明市台商會長、越南台商會聯會總合長,熱心產學合作,培育青年人才。與謝祕長一同出席的還有越南台商會聯合總會產學交流委員會主委朱碩英總經理、瑞儀光電人資處資深經理郭玠均等人。

112學年度的海外交換有26人次,實習有20人次,與去年相當。10位同學逐次上台,分享他們在越南河內工業大學、河內大學、胡志明師範大學、今立美福公司;印尼瑪琅國家大學;泰國淸邁大學、法政大學;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盛豐麟國際等機構的交換與實習的學習成果。

在今立美福實習的蔡易橙同學表示,他們五位在公司實習的同學都是生平第一次出國如此長的時間。剛開始多有環境適應的挑戰,但之後都有萌生就此「駐」在越南的感覺,中更有三位同學這學期持續申請越南台商企業實習。

東南亞學系林文斌主任表示,同學們經過出國交換、實習的異地學習回來後,不僅在語言能力、專業知識上大大增長,更在態度、思維上都有極大改變。「瞬間長大成熟,令師長們甚為欣慰」。

 

1世界台商聯合總會祕書長謝明輝演講《東南亞的經濟興起與人才需求》

 

2文藻外語大學林楚雄副校長致贈禮品感謝謝明輝祕書長。

 

3謝明祕書長贈送公司產品給回答正確的同學

 

4東南亞學系《海外交換、校外實習》成果分享會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