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東南亞聞選-前(錢)途光明的東南亞學系

新南向熱 大學東南亞學系生7年人數倍增(詳全文報導

文藻東南亞學系設印尼語、泰語、越語等三組,主任林文斌表示,一○八學年首屆招生即近滿招,如今企業赴東南亞實習津貼從每月一萬多元漲至四、五萬元,且提供吃住機票,還祭出「百萬年薪」攬才,但家長學生對東南亞環境多陌生,師資也不易覓才,都是挑戰。

高雄大學越語組大三大四需至海外留學一學期以上,並至企業實習二百小時以上,設越語考試畢業門檻。校長陳月端表示,六成以上畢業生都直接被企業雇用並派駐越南。

 
 

東南亞管理人力需求大增 台灣大專院校相關系所、學程增(詳全文報導

由於國際地緣政治及台灣新南向政策等因素,影響了東南亞的產業、經濟發展模式,也讓東南亞相關的人才需求大增。業界評估台灣的管理階層人力缺口至少2萬,而大專校院近年來開辦東南亞相關的學系和學程,學生人數也逐漸增加。

 

 

新南向人才需求大增 專家:外語系所可先增東南亞課程(詳全文報導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資深顧問謝明輝指出,如越南台商對人才的需求,十年間增十倍,以目前在越台資或企業上萬家來看,人才需求逾兩萬人,主管級年薪上看三百萬元,故業界積極與學校對接,盼有系統培育未來中階以上主管的可用之將。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詳全文報導

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學系主任林文斌也表示,家長覺得學費沒差太多,與其去偏遠公立學校,倒不如就近留在市區讀私校,私中競爭不減反增,偏遠高職首當其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