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徵件活動】中華電信「蹲點‧台灣」南向計畫

1.活動宗旨

「蹲點台灣」活動每年讓大學生蹲點偏鄉進行服務與記錄在地故事,受到熱烈迴響;今年寒假試辦南向,以越南作為第一站,徵求越南新住民與新二代大學生,結合對東南亞議題有興趣的大學生,共同前往越南蹲點,一邊進行跨國多元文化的交流,一邊記錄越南文化與不同族群交融的故事。

2.活動辦法

(1)全台關注東南亞或越南的大專院校學生,結合新住民與新二代親子(新二代需為大學生), 4人組隊。

(2)每組4位成員中,需至少2名大學在學生,若有3位大學生尤佳。

(3)於報名期間,繳交報名表,以及寒假期間至越南蹲點拍攝之拍攝計畫(包含拍攝大綱、拍攝地點、拍攝人物等),以完成報名投件手續。

(4)獲選團隊,將獲得主辦單位補助,於寒假期間至越南蹲點拍攝,每組蹲點時間約2週。

(5)蹲點結束後,各組於一個月內繳交拍攝成品。主辦單位擇日舉辦成果發表會。

3.預計活動時程

(1)10月進行徵件;

(2)11月進行評審(包括長庚大學趙俊彥老師、政治大學林翠絹老師、台灣第一位新住民導演阮金紅、燦爛時光書店張正先生等多位專家學者);

(3)12月行前研習與準備;

(4)201812月至越南蹲點;

(5)20183月各團隊進行影片後製;

(6)20185月進行成果發表。

4.相關網站連結

台灣 www.clicktaiwan.com.tw

台灣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licktaiwanfans

5.有任何需求歡迎聯繫

林佳儀小姐

(O): 02-2344-5766

(M):0952-252-334

Email: ivyivy1127@chtf.org.tw

台灣 www.clicktaiwan.com.tw

台灣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licktaiwan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