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課程】敬邀參加:泰國產業面面觀(0學分課程)

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
開設106-2「泰國產業面面觀」課程,0學分

線上報名:

https://goo.gl/forms/KXJDATo9QqqjIB9K2 

一、    課程大綱
當想到泰國時,常常會聯想到人妖秀、四面佛、大象、泰國勞工等,呈現出的泰國文化是如此的多元;泰國的城市設計與規劃,一方面清晰地保存了泰國獨有的文化傳承與遺風,另外一方面,卻又處處充滿商機與繁榮。當泰國成為東協一員的時候,我們就可以預見,在不久的將來泰國將發展成為東南亞政治、商業與文化的中心。泰國亦已從先前的農業及天然資源輸出國,轉型而成目前快速工業化及服務業基礎穩固的國家。在其他產業方面,也是表現亮眼,其文化創意產業更是引領風潮。因此,本課程主要藉由理論背景與實務個案分析幫助學生瞭解泰國多元化產業的吸引力。

二、授課方式Teaching approach:
課堂講授、文獻選讀專題報告與討論、個案分析、互動討論

三、評量方式Grading criteria: 
出席與討論:30% 時事與社會觀察 30%  互動討論20% 
時事/個案分析20%

四、教學進度(週次、授課主題、教學活動、評量方式/作業、章節)
Course schedule (week, topic, activities, evaluation/assignment, text, etc.):

4課程,星期六下午1:00-5:00  【教室:Q704普通教室】
1    3/24 課程介紹與討論(含個案分析)
2    3/31 泰國政治、經濟、社會、文化介紹與討論(含個案分析)
3    4/07 泰國市場環境分析與主要產業概況(含個案分析)
4    4/14 泰國觀光酒店分析與LONG STAY 旅遊的吸引力(含個案分析)

歡迎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