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東南亞學系2022年9月3、4日舉辦第印尼語、越南語語言檢定,分別有來自全國各地的30位、50位民眾參加

東南亞學系2022年9月3、4日舉辦第印尼語、越南語語言檢定,分別有來自全國各地的30位、50位民眾參加,報考民眾中,除有意想要出國工作、或國內工作需求、大學生語言畢業檢定外,也有新住民語言教師報考,想要瞭解自己的語言程度。
文藻東南亞學系自2018年起,每年舉辦越南語、印尼語、泰語語言檢定,是全國大學中唯一能同時舉辦三種東南亞國家語言的大學。雖然歷經新冠疫情干擾和柬埔寨人口販運疑雲的媒體負面報導,但仍然吸引比往年還多的民眾報考。
其中泰語檢定已於今年6月中旨舉辦,本次舉辦的語檢是由東南亞學系與越南河內國家大學下屬人文社會大學、印尼瑪琅國家大學合作舉辦。兩種語語檢定考試內容都包括聽説讀寫,其中越南語檢的聽讀寫採實體紙筆測驗,口説測驗則採線上同步測驗,由越台兩方教師擔任考官;印尼語的聽讀寫則採線上電腦測驗,口説測驗則採線上同步測驗,由印尼方教師擔任考官。
參加越南語檢的文藻東南亞學系大三同學表示,系上規劃大四上出國交換,她不僅想要通過語檢畢業門檻,也想要趣得更好的成績,能獲得學校和教育部的學海飛揚交換生獎助,前往越南知名姊妹校當交換學生,提升自己的越南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