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新住民語教學支援人員培訓」初階班於111年9月25日舉辦開訓典禮

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學系承辦教育部「新住民語教學支援人員培訓」初階班,2022年9月25日舉辦開訓典禮,共有包括新住民、新二代、外籍生,以及東南亞學系同學共40位參加培訓,在學習東南亞文化、語言及教學教法、班級經營等課程後,經考核通過即取得證書,投入國小新住民語教學行列。
文藻東南亞學系培育台灣東南亞語言與專業人才不遺餘力,去年9月初次舉辦承辦教育部國民教育署「新住民語教學支援人員培訓-印尼語」初階班,獲得高雄市新住民朋友及東南亞學系印尼語組同學們熱列參與,通過培和核定後,已有數位學員受聘於高雄市的國小擔任印尼語教學支援人員,推廣印尼語言與文化。
今年東南亞學系再接再勵獲得國教署通過初階班培訓教學計畫,並將擴大招收包括印尼語、越南語、泰語、馬來語的教學支援人員,共有40位具有新住民、新二代、東南亞學糸印尼語、越南語、泰語等三個語組同學,及外籍生同學參與培訓。
東南亞學系表示,新住民語在108課綱中被列為國小必修的本土語言之一,因而對新住民語師資產生大量需求。除舉辦培訓之外,目前也正與高雄市新住民語文教學輔導團合作討論合作成立教學支援人員社群,以具體行動和投入資源支持全市的教學支援師資。

this topic

學員於課程中運用上課內容【班級經營】,動手製作班規,把理論實作出來

 

this topic

班規製作後實際發表,並於完成後與林茂興老師(圖右一)合影

 

this topic

泰語匡春芝老師(圖右前)上課